【三峡日报】聚精会神抓项目 凝心聚力促转型

三峡日报讯(记者邓明明、通讯员聂永钊)8月13日,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办公会。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完善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加强项目建设的前期要素保障,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参加会议。

据了解,宜都确定今年为“重大项目建设年”,今年上半年,新开工产业项目63个,新投产项目51个。12个省、宜昌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38亿元,占年计划的70.79%。特别是东阳光仿制药及创新药、山城水都冬虫夏草三期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成为新的增长点。全市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上半年工业技改投资完成91.1亿元,增幅34.2%;技术改造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25.2%。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19.8亿元,同比增长31.3%,总量及增幅均居六大产业之首。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单位GDP能耗降低率2.1%,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完成二氧化硫减排800吨,氮氧化物减排300吨。

项目建设“领跑”是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的关键。罗联峰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天项目上的差距就是明天发展上的差距。当前,各地之间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发展竞争已经全面展开,发展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挑战更多,各地各部门必须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发展意识,聚精会神抓项目,凝心聚力促转型,全力以赴增实力,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联峰强调,要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强化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做好园区招商、产业招商和盘活存量招商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数据分析,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谋划项目能力,把项目谋划作为重中之重,精准精细逐个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速项目投产达效。要加大统筹力度,落实责任制度,做好服务保障,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工作态度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督办考评,定期开展督导考核,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果。要对比看、找差距、学经验,牢固树立抓招商和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的共识,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迎难而上,自我加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协调服务、“三新”项目建设专项考核和“宜都在线督查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