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身影】抗高温 保供水 用汗水守护汩汩清泉



生活离不开水,尤其是炎炎夏季,水更是是清凉舒畅的代名词。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为做好夏季高温供水保障工作,坚守在一线的供水工人们从未停下忙碌的脚步,他们战高温、强服务,用流淌的汗水和饱满的热情为广大城乡居民送去汩汩清泉。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王彦杰是市自来水公司陆城营业所抢修队伍中的一员。上午九时,他接到抢修任务——原毛巾厂住宅区用户反映水压不稳,他立即和队员带上工具赶到现场。

水管总闸在一所破旧仓库内,作业空间十分狭小,闷热潮湿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王彦杰立刻蜷缩着身体全力投入抢修。“当时就是家里几个龙头坏了,就把总闸关掉了,把龙头换好后,再开就开不动了。”原毛巾厂一住户向他解释着情况。

由于水管总闸年久老化,关闭后无法重新打开,而且出现漏水情况,导致无法正常供水。王彦杰在队员的帮助下,重新打开水表,很快,漏水的问题也一并解决。

“非常感谢,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师傅们就把问题解决好了。”面对用户的赞誉,王彦杰说,“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我们每次接到抢修电话,都必须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用户解决问题,保证用户的正常供水,为他们换取一片清凉。”

来不及休息,王彦杰和队友又奔赴邻苏巷杨守敬故居消防给水工程现场,加入到铺设供水主管道的工作当中。

为保障千家万户在炎炎夏日里的正常用水,供水工人们24小时随时待命。尽管抢修工作任务繁重,但当天故障他们都力求当天解决。“能帮助用户解决问题、解决困难,我觉得再热再累,都值得!”王彦杰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