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瓦破碎索赔无果 市监部门介入获赔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孙宜君)消费者购买陶瓷瓦盖房子,不料住进去后发现房屋漏雨,经检查发现是陶瓷瓦无故破裂或掉漆引起,于是联系商家,而商家却百般推辞。最终,在宜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介入下这起案件圆满解决。

事情追溯到2016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的钟先生等7名消费者在盖新房时,从我市五眼泉镇的胡某处购买了盖房用的陶瓷瓦。2018年年初,钟先生等人搬进新房住了没多久却发现房屋漏雨,到屋顶查看发现,陶瓷瓦出现大面积掉瓷、无外因破裂等现象。钟先生等人联系陶瓷瓦销售商胡某,反映问题,要求赔偿损失。胡某却不讲诚信、百般推辞,这让钟先生等7名消费者一筹莫展。

2019年4月,事情有了转机,钟先生接到宜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来的电话,询问其在胡某处购买的陶瓷瓦是否出现质量问题、是否获得赔偿?原来胡某销售的陶瓷瓦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涉及数十名消费者。在原工商局依法维权情况下,陶瓷瓦生产商已经赔付胡某8万元,并要求胡某赔偿消费者损失,胡某一直拒绝赔偿,已被宜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

该局办案人员通过胡某提供给陶瓷瓦生产厂家的消费者名单中联系到了钟先生。接到电话后,钟先生迅速联系了其他6名消费者积极配合,提供购买陶瓷瓦的凭证、转账记录等证据。因胡某对消费者提出的赔偿损失的要求无理拒绝,宜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8月15日向胡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责令胡某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罚款。迫于法律威严,近日胡某联系钟先生等人商量赔偿事宜,最后达成协议,赔偿钟先生等7名消费者4.2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