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公园湖边违规倾倒建筑垃圾 责令清除并罚款

网友拍摄视频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吴瀚 图 曹婷)8月25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有市民在名都湖心公园湖边,将建筑垃圾丢入湖中,画面中,有一男一女正从三轮车上卸下砖块,之后丢入湖中浅滩处。在市民大声呼喊不能丢入湖中时,两人仍不理会,持续向湖中丢入,湖中顿时水花四溅。画面显示,两人分工明确,身穿红衣的女子主要是搬砖块投掷,男子手持工具铁锹铲出碎末倾倒湖中。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规划大队,通过走访调查和查找监控,最终将湖心公园倾倒建筑垃圾的杨某找到。经过宣传教育,当事人杨某认识到自身错误,目前已将倾倒湖中的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完毕。

网友拍摄的视频画面

据当事人杨某介绍,昨天上午十点,杨某与同事高某(女),在修缮名都花园内一处设施之后,将大理石步砖等建筑垃圾拖至名都湖心公园处进行处理,由于法律意识不足,导致出现违法行为。“当时也没有起蛮大个坏心,想着湖边水深淤泥多,就想把这块地方往高垫一垫,没想到却触碰了法律法规。”杨某后悔不迭。

目前,湖心公园倾倒建筑垃圾处已被清理

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等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依法对杨某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处罚金200元,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目前,杨某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倾倒的建筑垃圾也已全部清理干净。

“通过这次事情,知道了以后建筑垃圾不能乱倒,应该直接拖到垃圾消纳场去处理。”投放当事人杨某表示悔改。

对此,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规划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汪俊峰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对单位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处罚是5000元到5万元罚款,个人处罚是200元及其以下,同时,我们宜都市在双城路有一规范建筑垃圾消纳场,请广大市民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倾倒。”


据了解,位于姚家店镇枫相树村的建筑垃圾循环利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该项目计划建设一条完善的建筑垃圾处置生产线和一个装修垃圾分拣中心,将我市建筑垃圾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在建设发展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已可接收部分渣土、破砖碎瓦等建筑垃圾用于项目场地的回填,预计年底将正式投入运营。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