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清 长江长》又双叒叕获奖啦!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卢秀娟)8月26日,宜昌市第七届“三峡文艺明星奖”“屈原文艺创作奖”名单出炉,我市原创民族音乐剧《清江清 长江长》荣获“屈原文艺创作奖”。

宜昌市“两奖”评选时间为每三年一届,今年是第七届,旨在表彰宜昌市涌现出的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主旋律的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促进全市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本次共10人获“三峡文艺明星奖”,20部作品获“屈原文艺创作奖”,《清江清 长江长》是我市唯一获奖的作品。

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清江清 长江长》是市政府投巨资倾力打造的一部接地气、有温度、有筋骨的艺术精品,创作编排于2017年。该剧以追寻历史足印、弘扬民族文化、彰显地方特色、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以万里茶道为叙事背景,以清江纤夫在社会转型期的生活状态和思想脉络为缩影勾画出清江、长江两岸农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家园的时代颂歌。

该剧因精湛的艺术表演、精深的思想内涵获得第二届宜昌艺术节文华综合大奖,并在2018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为宜都历史上首次入选的资助项目。该剧自2017年9月首演以来,先后到宜昌、枝江、荆州、公安等地展演,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向姝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