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圣女果 "红红"致富路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周传峰)在王家畈镇古水坪村云海家庭农场圣女果基地,一片翠绿间点缀着颗颗鲜红,红彤彤、饱满圆润的圣女果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圣女果的枝蔓已有一人高,村民们正穿梭其中,采摘着成熟的果实。

古水坪村属于半高山地区,气候温润、光照充足,种植出来的圣女果,肉质细嫩、营养丰富。

“基地种植的圣女果有三个品种,”云海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海荣向我们科普说,“每一品种都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粉果叫千禧,黄果的真名叫贝贝,而红果就是我们通常所称的圣女果。”

去年,在外做裁缝的张海荣回乡创业,从村里承包了100多亩闲置土地创办了云海家庭农场,用来发展水果种植。然而万事开头难,种什么成了困扰他的难题。当时,古水坪村也正在着力推进特色种植业发展,于是,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好的高山圣女果便进入了张海荣的视线。

“通过我们多方面的考察及网上搜索,发现圣女果这个品种还相当不错,于是我们就连夜前往山东考察。到那之后一看,地理优势、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跟我们这边都相当吻合,于是就决定发展圣女果。”开荒地、从山东引来精品良种,下定了决心的张海荣回村后便开始组织实施种植圣女果。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培育,60多亩十三万多株高山圣女果迎来了第一次大丰收,预计销售收入可达上百万元。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张海荣还聘请当地村民和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让他们从中获得劳动报酬,增加经济收入。

“我把田包给他们之后,还在这里做工,一个月有千把块钱的收入,这对我家庭有很大的帮助,家里也很宽裕了些。” 村民宋家春高兴地说。

高山圣女果的试种成功,也给古水坪村发展特色产业带来了信心和新思路,“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探索高山蔬菜以及高山水果的发展,进行比如说高山西瓜、高山冷水米等一些产业的发展,加快农旅结合,实现乡村振兴。”古水坪村村委会主任皮远成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