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在全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扎实抓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今天(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守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市领导王世斌、陈红林、廖贤才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审核我市《脱贫攻坚系列问题整改销号方案》,安排部署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讨论《宜都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金融风险工作以及“防贫保”实施方案。

罗联峰指出,脱贫攻坚系列问题整改销号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狠抓思想认识不松劲、狠抓质量提升不松劲、狠抓责任落实不松劲、狠抓统筹结合不松劲,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整改工作标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和成效。

罗联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把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措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回头看”工作与各类问题整改、日常驻村帮扶工作、建档立卡数据质量相结合,严格落实基层减负要求,避免重复进村入户。要加大协调力度,指导和帮助乡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扶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就金融扶贫风险防范工作,罗联峰要求,要系统梳理,了解政策要求,摸清风险实际情况,制定问题清单。要在源头上把好关,把对象精准、用途真实、效益可期等关键要素,作为贷款发放的重要条件。要充分研究政策,一手抓风险化解,一手抓产业发展,让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