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考生们注意了,湖北新高考“合格考”明起开始报名!

云上宜都讯    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湖北省定于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组织实施首次全省统考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下称“合格考”)。

9月7日-8日,宜都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

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2019年12月28日、29日。

开考科目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科目。

考试时长

各科考试时长均为60分钟,卷面满分值均为100分。

具体安排

报名对象

1.具有湖北省普通高中学籍的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均须报名参加合格考,考生类型为“高中在校生”

2.具有我省户籍和初中学历、拟申请高中同等学力的社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考试,考生类型为“社会考生”

报考安排

普通高中学生

由学生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和自身实际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科目中选择3门报考。

社会考生

社会考生报考门数和科目参照普通高中学生报考规定执行。

报名地点

普通高中学生

普通高中学生须在其学籍所在高中学校办理报名报考手续。

社会考生

社会考生应到户籍所在地市(州)或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社会人员报名点办理报名报考手续。

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

▲请考生按照上述规定的时间在规定的地点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和拟报考科目信息的网上填报以及网上缴费操作。

现场确认时间

全省现场确认的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至9月30日。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应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本地实际统筹安排并提前公布本辖区内每所高中学校和社会考生的现场确认时间。请考生通过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或所在高中学校官网查询具体的现场确认时间,在规定的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的地点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头像信息采集和现场签字确认工作。

报名平台

“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考籍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下称“学考信息平台”)是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为考生提供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网上报考、考场查询、成绩查询、成绩认证、考籍查询、考籍转移等服务的唯一官方平台,考生须通过学考信息平台开展网上报名、网上报考、网上缴费、网上转考、信息查询和成绩认证等业务操作。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报名前,请考生先填写《2019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登记表》,上机操作时再按报名登记表的内容依次填报。报名登记表可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bea.edu.cn/)下载。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