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张县级财政电子票据在我市开出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李迪雅  通讯员 袁婧)“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80元。”9月6日下午,湖北省首张县级财政电子票据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开出,同时湖北省第一张乡镇财政电子票据在我市姚家店镇财政所开出。标志着我市财政票据管理进入“电子票据”管理时代,也标志着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成功打通到县市、乡镇一级。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只需要在执收单位出具相关材料和交款,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在手机上接收到电子票据,而传统的纸质票据要在银行代开,在银行交完钱后,去执收单位开缴款通知单,然后再去银行开票,最后返回单位确认缴款,来回手续繁琐费时,现在流程的简化为市民提供了便利。据了解,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8月上旬,我市被确定为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首批改革唯一试点县市。

“全面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后,将大大节省财政票据印刷费开支,财政票据开具使用管理效率更高。”市财政局副局长罗兵介绍,更便于票据的保存,不再担心票据遗失,财政票据的查询和辨伪也更加方便透明。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