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饮水告急 消防送水“解围”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连日来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高坝洲镇陈家岗村九组出现水荒,村民饮水困难,镇政府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专班,安排消防车给村民送水,以解“燃眉之急”。

9月11日上午,记者赶到陈家岗村九组时,看到送水的消防车正在崎岖的山路上前行,由于山高路陡,消防车走走停停,不时需要下车查勘路况后,才能继续前行。村干部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需运送三车近9吨水,才能满足九组村民生活用水需求。

石凤婷一家住在地势较高的地方,以前都是靠天河水窖储存的水源,由于旱情持续,水窖几近枯竭,看到红色的水罐消防车到了家门口,她高高兴兴地拿出家里的水盆、水桶,前来取水。

陈家岗村九组村民石凤婷说:“村里给我们送水,实在是不容易,送来我们特别高兴。我们有了干净水吃了。”

感到欣喜的不止有石凤婷一家,当天,工作人员还铺设水带,将水送到蓄水池中,缓解了其他几户村民饮水难题。目前,陈家岗村九组17户50余人饮水困难已初步缓解。

“目前我们已经组建抗灾自救专班,我们每天用消防车给各农户进行送水,近段时间,我们保证每户送上一车水临时急用。”陈家岗村党总支书记张益新说。

据了解,自立秋以来,高坝洲镇降水偏少,柑橘主产区白洪溪村、大战坡村、陈家岗村旱情较重,为保障受灾地区用水安全,高坝洲镇加强协同联动,先后采取水库放水、泵站提水等方式广辟水源,组织人工清理沟渠,全力保障农作物灌溉;同时组织消防车给人畜饮水困难的山区送水,力争把旱情灾害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