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宜都贺炳炎上将!电视剧《独臂悍将》在浙江横店开拍!

云上宜都讯   “十年磨一剑”反映开国上将贺炳炎军旅生涯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独臂悍将》,经过十年筹划,9月18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

▲《独臂悍将》主要演员与贺炳炎上将子女及家人们合影

  该剧由聂军导演,富大龙扮演贺炳炎,姜瑞佳扮演姜平,贺炳炎之子贺陵生担任该剧的总出品人。

该剧生动反映了独臂将军贺炳炎,一个宜都农村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成长为我军高级将领的传奇故事。

16岁随父参军闹革命,参加了贺龙领导的红军,旋即投入到湘鄂西红军艰苦卓绝的残酷革命战斗中,并显示出了超越常人的军事才能。17岁独自一人俘获国民党47名士兵,19岁便担任独立团团长,21岁任师长,长征途中受伤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截去右臂,并成全了他与其他名将不同的精彩人生。他对党无限忠诚,受到“改组派”的污蔑,仍然不忘初心,对革命事业不离不弃,从团长降到火夫也不气馁,照样冲锋陷阵,打退敌人进攻。

▲红军长征胜利后,红二方面军部分领导人合影,前排左起甘泗淇、贺炳炎、关向应、王震、李井泉、朱瑞、贺龙。后排左起张子意、刘亚球、廖汉生、朱明、陈伯钧、卢冬生

参加长征胜利到达延安,抗战中率领取得雁门关战役胜利,在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等西北野战军首长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先后担任过西北野战军第一纵队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首任军长,成都军区首任司令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解放后,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他征战一生,11次负伤、16处中弹。


12

独臂将军——贺炳炎

贺炳炎,解放军成都军区首任司令员。

1913年2月5日生于宜都市松木坪镇江家湾村。

1929年参加工农红军,历任连长、大队长、团长、师长、军长、军区司令员等。

戎马一生,英勇善战,为人民和民族解放事业屡建奇功。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是享誉全军的独臂虎将。

贺炳炎红军小学是湖北省内成立的第一所红军小学,学校一侧耸立着一座贺炳炎将军雕像,雕像高2.5米,巍然挺立。

学校设有贺炳炎陈列室,室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诉说着将军的革命生涯,仿佛一本浓缩的中国革命史。

2010年6月,为纪念贺炳炎上将逝世五十周年,在市博物馆设立《贺炳炎生平业绩陈列室》。贺炳炎生平业绩陈列室于2013年7月,被中共宜昌市委命名为全市第一批市级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走进贺炳炎陈列室,一种严肃的历史厚重感将我们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时代。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贺炳炎将军朴素无华、可歌可泣的光辉一生。供后人敬仰,给后人启迪。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