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70秒说70年 | “两江明珠”的绚丽之光

云上宜都讯 70秒说70年,今天我们来说说宜都的城市发展变化。

小时候,记忆里的宜都是一张张黑白的照片,小小的城区、窄窄的街道、灰灰的色调,从水府庙到东门口,两里多长的街道,几条小巷向北延伸到清江码头。

后来,随着人口扩张与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的发展有了“一轴两圈四片多点”的新蓝图。街头巷尾的青石板路不再是城市交通的底色,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成为经济动脉。一块块绿意盎然的街头绿地,一个个迅速崛起的居民小区,无不彰显着城市发展水平的跃升。

“全国百强县市”、 “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等一项项美誉的获得,都见证着宜都由一个鄂西货物集散小镇蜕变成“宜居、活力、幸福”的新宜都。

70年宜都发展势头强劲、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强,城市“蝶变”绽“芳华”,诠释着时代发展的“加速度”,也满足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