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展风采 笔墨丹青颂中华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翰墨歌盛世,丹青颂中华。9月27日,市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在市博物馆举办以“歌颂祖国·感谢党恩·我爱宜都”为主题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剪纸作品展。

现场展出的70余幅书画剪纸作品是我市31名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奖作品和市内书法、美术、剪纸专家的作品,有楷、行、隶、草、篆等变化多姿的书法力作,也有国画、油画、工笔画和素描等风格各异的绘画作品。

作为新中国的见证者、参与者、共享者,离退休老同志用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娴熟的技艺,通过一幅幅个性鲜明、生动传神的书画剪纸作品,集中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和市内各专业协会专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颂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退休干部郑家英说:“为了表达我的激动、高兴的心情,所以我就画了这棵松树,画这棵松树的初衷,我们中国就像一棵苍松,耸立在世界的东方。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宜都明天更加美好。”

退休干部向富远说:“我们国家兴旺发达,这几年飞速的发展,所以我通过画这个大展宏图这个鸟能够体现我们的国家兴旺发达,我画这幅画主要是为了祝福我们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吴洋参加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