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总结成绩 正视问题 推进主题教育做实做细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10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邹青松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握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谋划准、起步快、效果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充分,规定动作到位、特色动作出彩,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有的部署之后跟进不快、落实不紧;有的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把握不够准,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够;有的停留在一般号召,工作一般化,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等。

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邹青松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二是要抓实学习教育;三是要抓实调查研究;四是要抓好分层分类;五是要抓好统筹兼顾。

邹青松指出,抓好主题教育,领导是关键。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抓书记、书记抓”,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投入足够精力,具体抓、深入抓,扑下身子、当好表率。要坚持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邹青松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最突出的主线。各地各部门要抓住主线,结合各自工作,深入学习,学用结合。调研查找问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特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刀刃向内,着重解决问题。

邹青松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1+8”方案要求,聚焦不同类别重点任务,有的放矢、抓好落实,既要上下一盘棋,又要避免上下一般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要因人而异、因势利导,精准有效开展指导。

邹青松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履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找差距、抓落实。要结合本地特色、行业特点和职责任务,找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年度任务一项也不能少,工作标准一毫也不能降,切实用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宜都发展的高质量。

会上,各主题教育工作组还分别对下一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