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夯实产业扶贫底盘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10月16日,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市精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罗联峰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制定村集体产业规划,夯实产业扶贫底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红利。

在松木坪镇双井寺村茶叶加工厂,罗联峰认真听取了该村产业扶贫发展思路。目前,双井寺村已确立茶叶、养蜂、生态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其中茶叶种植面积达到2300亩,村级茶叶加工厂厂房建设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现已建成运营,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罗联峰要求该村进一步放大扶贫投资效益,真正让扶贫项目资金通过产业发展转变成为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让更多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红利。


来到位于王家畈镇夏家湾村的宜都市尖岩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罗联峰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经营运行和扶贫带动情况。宜都市尖岩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3月,以种植优质猕猴桃为主,现有基地500亩,60户社员中有贫困户社员35户,2018年至今,合作社共带动贫困户务工增收12.5万元。罗联峰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品质和品牌上下功夫,科学有序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大农业技术指导,帮助提升合作社产品市场竞争力。

随后,罗联峰还看望慰问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贾龙贵。在2016年脱贫后,贾龙贵于2018年6月成立了宜都市白岩溪龙贵果业专业合作社,并成功带动了周边12个贫困户就业增收。罗联峰勉励他继续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

当天,罗联峰还来到聂家河镇王家坪村姚家垴生态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该村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情况。王家坪村2019年全村生猪出栏年产值达到162.9万元,48户贫困户在生态养殖合作社的带动下,共出栏生猪543头,直接增收16.29万元,同时还带动周边包含贫困户在内的50名农户在合作社内务工增收。罗联峰充分肯定该村的生态养殖经验,同时要求该村在培育壮大养殖产业过程中,要牢牢守住绿色环保底线,坚决防止传统养殖污染,努力打造规模化生态养殖工厂。

市领导陈红林、胡卫东参加调研。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