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帮扶“结”出“致富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周传峰)寻契机、觅门路、抓品改,教技术,高坝洲镇扶贫干部曹光新以建设国家柑橘公园为契机,积极引导贫困户进行果品改良,手把手传授柑橘种植技艺,让贫困户点燃脱贫致富的希望。

“因为天气干旱的时间太久,突然的雨水导致柑子、橙子出现裂果的现象,那就必须在后期把它剪除,剪掉了以后对树枝的生长和发育都有好处。”10月17日,在高坝洲镇大战坡村贫困户许传圣家的果园里,曹光新正在对他进行技术指导。

许传圣因病致贫,家中3亩多橘园都是价值不高的温州蜜柑,树龄老、收益低。自2017年与许传圣结为帮扶对子开始,曹光新就积极为他解决柑橘品种改良的问题。

“首先就是为他讲解技术,再讲它的市场效果,请来专家给他搞枝条、修剪、嫁接。”在曹光新的精心指导下,许传圣改种了1亩多纽荷尔脐橙。

“改了之后效益确实蛮好,价格也比蜜柑翻了四倍,一斤能卖到两块四五。”尝到品种改良甜头的许传圣,忍不住给我们算了笔帐,“2018年脐橙亩产达到了近三千斤,创造了近八千元的收入。”

品改不仅带来了品质和效益的双提升,在曹光新手把手的传授下,许传圣更是学到了许多柑橘种植管理技术,他的脱贫致富路从此越走越宽,“现在我不但自己可以打理果园,有时间还可以帮别人修下枝、嫁下接,因为懂些技术,年年也都有人找我来管理橘园。”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