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古镇,我的家!

云上宜都讯   在神秘的北纬30度,有一条河流叫清江。它清澈柔美,静水深流。饱满的乳汁浇灌沿河两岸,成为富足的鱼米之乡。

青林古镇,静卧清江侧畔,在岁月的滋养下,成就世外桃源。人们在这里耕作、收获、生育、繁衍。

清晨,村庄睁开眼睛,猫狗追逐嬉戏,老人洒扫庭院,孩子们欢声笑语。主妇们用棒槌声声,宣告一天生活的开始。

这座小镇,人人制谜猜谜,并因谜语声名远播:青林寺谜语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以谜为乐,从生活的内部提炼出的谜语,成为小镇鲜活的文化背景图,既有生活气息,又与时代相联。古老的小镇,正悄悄接受着现代文明的洗礼……

桐树堰和望祖岭小区,空气清新,花草四时不同,这里居住的,是小镇的原住民。他们世代耕种在这片土地上,春种秋收,快乐富足。

古色古香,小桥流水。青林小院——恬静生活的倡导者,将美融于亭台楼阁、花鸟鱼虫,更融于饮食起居、迎来送往,姑苏气息,绵延在小院里的每一寸空气,每一次呼吸里。园林式结构,完美呈现“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意境。让人忍不住想挥毫落纸,吟诗作画,完美体验现代人的慢生活。

青山湖,风景秀丽,与连绵起伏的武陵山脉遥相呼应,让无数游人墨客留连往返。

万亩生态桔园,山涧溪谷,自然景观随物赋形,负氧离子深度飘散,高龄老人比列远远高于联合国长寿乡高龄老人的标准。

这里,是清江(宜昌)康养产业实验区的核心区,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第一批康养小镇。

山与水的营造,留下千古的岁月年轮和眼前的一片静谧与繁华。

这里,是青林古镇——明山静水,魅力无限!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