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政务流程做“减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多项措施为特种设备登记注册工作做“减法”,办事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让群众受益、给企业“松绑”。

“以前要跑到宜昌去办,要花一天的时间,有时候还要跑几趟才能办好,今天在这,几分钟就办好了。”近日,市民杨女士来到商事登记服务专窗办理特种设备报废手续,让她颇感意外的是,以前办事费时费力,如今,不到10分钟就全部办好了。

据悉,自2018年7月企业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证的办理委托权由宜昌下放到我市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在今年6月推出了特种设备登记、报废“一窗受理”便民措施,并积极做好“预先告知”工作,群众只需排一次队就能完成一系列手续,避免了来回“跑路”;并建立咨询群,及时发布相关服务信息,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还可免费将申请人的登记证邮寄上门,既方便了企业,也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该局窗口共办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792件。

“企业特种设备登记注册一窗办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行门槛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秩序最优的环境,激发市场内生动力和活力,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分局副局长吴冬艳表示。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