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城管执法局:勇破“老大难” 啃下违建“硬骨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施晓露 李思毅)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最是“难事”展作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坚守初心和使命,把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事当作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大事,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拆除违建烟道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翰林华庭小区一处违建商用烟道从1楼一直延伸至23楼楼顶,自2017年该烟道建成以来,运行过程中的噪音、油烟污染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但由于该烟道牵扯多方利益,此事一直悬而未解。

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原则,市城管局决定把解决好此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见实效的“试金石”,指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全程对接协调,要求排除阻力、攻克难点、不打折扣的将此事解决。

通过实地走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该烟道为商住楼某餐饮业主所建,因翰林华庭小区规划建设之初并未设计专用商业烟道,餐饮业主只得擅自违规建了排烟烟道。了解到实情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完善执法程序,多次约谈该餐饮业主,告知法定义务;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拆除方案,联系协调相关餐饮和油烟管理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0月13日,翰林华庭小区违建烟道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困扰小区居民达两年之久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根本性解决。

拆除违建货梯  为小区居民送安全

雅斯国际广场小区某商住楼后存在着一部违法设置的货运电梯,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但因该小区住宅与商业分属不同物业,存在复杂的利益纠葛,解决起来难度大。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工作做到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地方,市城管执法局直面问题、事不避难,要求机关相关股室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加快办理此事,力求化解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给居民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收到指示后,迅速立案调查,联系相关部门对该货运电梯重新进行了违法认定,并同相关业主及物业进行多轮磋商,推动案件办理进度;在规定时效内,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制定详细拆除方案。考虑到该案件情况复杂、业主身份核实工作量大等因素,还通过召开听证会的方式,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严格复核,确保案件办理的公正、权威。

经过一系列的沟通,10月13日,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现场核查下,雅斯国际广场小区违建货运电梯完成自行拆除工作。

除此之外,市城管执法局目前已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5次,累计走访困难群众及服务对象500多人次,共为群众解决各类难题124个,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