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人集中“充电”!王家畈村茶叶种植培训课干货满满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文纯  覃世友)“剪口要在上一年修剪的基础上再提高2~3厘米,保持剪后蓬面有10厘米左右的绿叶层,采面以弧型为好,这样来年的鲜叶就能产量高、品质好。”10月30日,王家畈村邀请到了市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茶叶专家曹绪勇到村里来授课,为150余位村民讲解了茶叶种植管理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了200余份种植技术宣传资料。

培训会上,曹绪勇结合今年入秋以来,连续高温高旱造成不少幼龄茶园受灾枯死、部分成年茶园深受影响的茶产业发展现状,立足于种植户的实际需要,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采摘茶园的管理、幼茶园的管理、新发展茶园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还与种植户面对面沟通交流,以问答互动的形式,针对性解决茶农遇到的问题。

会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种植管理技巧,并对村委会着眼于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组织大家集体“充电”的行为赞不绝口。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