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来我市调研自然地保护建设及生态补偿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聂永钊)10月29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带队来我市,就自然地保护建设及生态补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市政协副主席曹红陪同。

张少康一行先后来到青林古镇、贵子湖和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就自然地保护建设及生态补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我市以长江、清江、渔洋河、九道河、大溪等五大水域为重点统筹推进水生态系统建设。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管理模式,完成清江高坝洲库区和渔洋河宜都段网箱清理取缔以及全市范围内的湖库违规养殖整治。同时,建立健全生态补偿与生态功能保护和环境质量改善挂钩的制度,探索建立生态环保财力转移支付制度,推动建立生态补偿的市场化运作机制。

张少康对我市自然地保护建设及生态补偿的市场化运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同促进自然地保护建设及生态补偿工作水平的提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