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税务局:用“辛苦指数”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珊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在有亮点、出实效上做文章,把主题教育与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相结合,始终坚持用真心、出真力、动真情去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爱媛28“触电”首届电商节


10月28日,姚家店镇融合发展区首届电商节暨爱媛28开园仪式在张家冲村委会广场拉开帷幕,现场通过文艺表演、吃橙子大赛、柑橘评鉴、互动问答等形式,将活动一次次带入高潮。市税务局办公室艾姝作为活动主持人,使出浑身解数,全程为张家冲的产业发展卖力“吆喝”。

只有增加造血功能才是治穷病,除穷根的真正良方!市税务局自被确定为张家冲村帮扶单位以来,通过多方调研,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确立了以“爱媛28”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并通过发放柑橘幼苗、出台奖励政策、组织技术培训、组建技术服务队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这次,张家冲村抢抓互联网电商产业发展机遇,通过举办首届电商节和爱媛28开园仪式,引导村民实施柑橘品改,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市税务局作为帮扶单位,更是积极筹划、搭台唱戏,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蔡传红还与市醒狮柑橘专业合作社现场签下购销大单,帮助农户解决产销难题。

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驻张家冲村工作队队长徐庭波介绍,今年,市税务局为张家冲村和老屋棚村分别提供了15万元专项资金,助力两个村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目前已初见成效。其中张家冲村以醒狮柑橘专业合作社和渔洋河家庭龙场为龙头,带动20余户贫困户发展爱媛28柑橘100亩,预计产量可达30万斤,人均可增收8000元。老屋棚村270余户农户目前共发展巫山李子500余亩,预计两年后可挂果上市。


“清水”中蕴含的浓浓情谊


“多亏了税务局的帮扶干部,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用水,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这没有水的日子还要过多久。”看着送水车中哗哗流出的清水,王家畈镇老屋棚村2组的贫困户杨安胜高兴地说道。

今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持续高温、干旱少雨,10月份开始,王家畈镇老屋棚村6户住在山上的村民生活用水没有了保障,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几十年没碰到这样的干旱了,连山泉都枯竭了,生活用水必须要到十几里外的山下去挑。”面对这种情况,这几户村民不知所措。

“绝不能让村民没有水吃!”作为帮扶单位,市税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陆城环卫所取得联系,借用他们的洒水车为缺水村民送水。

10月24日,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与陆城环卫所一道,将10吨生活用水一一送到了老屋棚村缺水的6户村民家中,为他们的日常生活用水提供了基本保障。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我们共产党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想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必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我们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事情而已!”面对村民们的千恩万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严东拯说道。


30吨水泥铸就的脱贫之路


“没想到税务局这么快就帮我们送来了修路用的水泥,这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这下我们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面对一袋袋堆放整齐的水泥,老屋棚村的贫困户曹玉莲夫妇激动无比。

近日,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老屋棚村的贫困户曹玉莲的养牛脱贫计划遭遇了发展瓶颈:连接牛舍和村级公路的一条泥泞小道成了肉牛出栏的最大障碍。

“这条路不修好,运牛的大车就进不去,出栏的牛要运出去宰杀非常的不方便!”面对前来了解情况的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曹玉莲一肚子的苦水。据她反映,为了养牛,他们前期已经投入了几十万,大部分都是靠贷款。现在牛的存栏量已经达到30头,运输却成了大问题。从牛舍到村级公路的这段泥巴路虽只有短短70米,但他们现在实在是拿不出多余的钱来修路了。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测量,估测出修路大概需要30吨水泥。于是,立即回去向领导汇报情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让他们放心发展养殖。

随后,市税务局联系了当地两家水泥厂,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在10月29日,把30吨水泥运到了曹玉莲家中,给了他们全家一个惊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接下来,我们准备联系畜牧局等相关部门,为他们争取种公牛养殖政策,以及免费配种培训,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撑,帮助他们良性可持续发展,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蔡传红说。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