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安装惹争议?市场监管部门成功调解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曹平 刘诗军)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某企业投诉,称企业申报基础设施过程中,某公用服务企业提供材料费用过高,变相强制收取服务费用,要求监管人员介入处理。

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双方矛盾的焦点在于报警装置安置与否的问题。该企业认为已按规定支付了较高的基础设施项目报装费用,基于节约成本考虑和综合评估,没有必要安装价格昂贵的报警设备;而某公用服务企业却认为该企业生产过程中安全风险比较大,应该安装报警装置。

由于该企业为市政府整体搬迁异地重建企业,若不迅速平息纠纷,将可能影响到该企业建设进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于是,调查人员立即查看了该企业设备安装的周边环境,咨询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并再次评估了安全风险。随后,又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强调根据《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公用服务企业应当尊重企业自主选择权,不应强迫服务对象安装争议设备。

在市市场监管局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公用服务企业表示尊重搬迁企业自主选择权,为该企业节约了相关费用6500余元,保障了该企业建设的有序推进。

10月30日,该企业负责人专程到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感谢,为该局实实在在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点赞。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