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我市320余名帮扶干部“聚能充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通讯员 杨婧丹)11月1日,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对全市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市委副书记、市精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斌,市委常委、市精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卫健局、市金融办、市易迁办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分别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农村精神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健康扶贫政策”、“小额信贷政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及“产业扶贫政策”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解读,进一步提升了驻村帮扶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据悉,2015年,我市向全市123个村派驻了215名驻村干部,今年4月,驻村干部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轮换。针对调整后驻村工作队存在的问题,王世斌指出,各乡镇、各派出单位要健全落实管理制度,乡镇党委要明确专人、加强日常管理;派出单位要加强跟踪管理,定期到村、了解实情、督促鞭策,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市攻坚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考核,对不适应的要及时调整“召回”。

王世斌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整改,帮助村“两委”抓好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协作做好扶贫开发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好帮扶干部的走访,保持定力,自我加压,顽强作战,切实提升脱贫质量,为宜都的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农科院驻大溪村、宜昌市商务局驻凤凰池村、市妇幼保健院驻大沟村、市农业农村局驻双井寺村四个驻村工作队还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宜昌市派驻我市驻村工作队,全市驻村干部,市直派驻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共计32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