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就防范化解银行不良贷款风险进行专题办公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林新光)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降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0月31日,副市长覃扬波、市人民法院院长朱少华到民生村镇银行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分析了当前不良贷款风险状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宜都民生村镇银行汇报了该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情况,截止9月30日,该行不良贷款率由年初最高峰的8.06%压降到目前的4.62%,不良贷款涉及的借款合同纠纷已全部进入诉讼或执行程序。

朱少华表示,市人民法院会进一步加强银行消减不良贷款中涉诉案件的处理力度,开展化解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专项行动,集中梳理一批涉及到银行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做到“快审、快结、快执行”,切实帮助银行有效消减不良贷款,营造宜都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覃扬波指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是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要清醒认识到,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化解力度,做大"分母",缩小"分子",降低现有风险,消除潜在隐患。她强调,民生村镇银行要树立高目标,结合我市最佳金融县市的创建契机,进一步压缩不良贷款率;要增强风险管理水平,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管理,提高风险意识,做好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相关工作;要加强对地方经济支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金融资源,继续加大对地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