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保修期内更换马达被收费 市消协主动维权暖人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鄢洋 孙宜君)“真的太惊喜了,我就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没想到市消协就主动帮我解决了。”11月5日,家住枝城的王女士收到了店主的歉意和退回的修理费,在高兴的同时也感谢市消协主动作为、帮其维权。

11月2日,网友“烂熳兔”(王女士)发帖,内容显示该网友在枝城某车行购买的一辆新摩托车,行驶1200多公里后电启动马达损坏,去车行维修更换马达后,被收取了一百元维修费。该网友认为摩托车才购买四个多月,处于保修期内,不应收取费用,故发帖质疑商家做法。

11月3日上午,市消协在看到此帖文后,立即联系枝城市场监管所,请该所迅速调查相关情况,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经调查,王女士(网友“烂漫兔”)6月17日在某车行购买了一辆两轮摩托车,四个多月后车子电启动马达损坏,于11月2日到车行维修更换,并被收取了一百元费用。根据相关“三包”规定,两轮摩托车的三包有效期为一年或者行驶6000公里,超过其中一项,则三包失效。经确认,电启动马达为非易损件,且王女士的摩托车尚在“三包”期内,符合三包规定的情形。

枝城市场监管所调查人员随即联系了车行老板,向其讲明“三包”相关规定,指出其在保修期内向消费者收取维修费用的不当行为,要求其退还王女士维修费用并道歉。最终,双方在市场监管部门的调解下达成和解。

(编辑:喻姣阳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