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你最美!暖立方“稿家子”志愿服务队到王家畈采风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11月1日,宜都市暖立方“稿家子”志愿服务队到王家畈镇举办“脱贫路上你最美”故事报告采风活动。

活动中,王家畈镇介绍了该镇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最美脱贫代表老屋棚村村民曹玉莲、小河村村民徐志富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故事。参加活动的28位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用踏实作风、清新文风讲述宜都农民的奋斗故事,用生动事例、鲜活话语展现宜都农村辉煌成就,用融合传媒、全媒表达奏响乡村振兴华美乐章。志愿服务队员还为3所学校捐赠了散文新作《苔痕青青》。

据了解,王家畈镇经过五年持续的脱贫攻坚,如今已实现3个村出列、1673户4207人销号,全镇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11.88%下降至0。

“这里有几十个最美脱贫户,他们凭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了,我们进村、进户现场采风,让自己成为乡村的泥腿子、乡土的笔杆子、乡音的亮嗓子,用笔筒、镜头和歌喉,谱写最新最美的诗歌,为精准扶贫作出应有的贡献。”宜都市暖立方“稿家子”志愿服务队队员徐荣耀说。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