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商行:助力医保征收 践行责任担当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玉瑶)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市农商行主动作为,加强与税务局、医保局以及村组等相关单位的工作对接,明确医保征收工作的任务与要求,并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解决他们在实际缴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的医保缴费工作较往年不同,不再单一采用线下开票,柜面缴费的方式,而是大力推广多元化征收的方式。因此,市农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网站等方式,广泛宣传2020年医保征收工作的相关政策及缴费途径。充分发挥“智慧银行”品牌建设优势,加快推进“网点现场引导、客户自助发起交易”的实时协同模式。在20家营业网点均安排了专人在大厅手把手指导医保待缴客户运用手机银行进行缴费;并通过村组干部集中代缴、批量代扣及银行设立集中代收点的途径,逐步把缴费需求从柜面转移到线上和设备渠道,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协助村民们高效率、超便捷的缴纳医保。

据悉,自10月8日至11月6日近一个月时间以来,市农商行已完成11.69万人次的医保缴纳,占医保征收工作的40%。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