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相约宜都,赴一场诗歌盛宴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阮仲谋 张思路

相约两江明珠宜都,吹响诗歌集结号。

11月5日,由湖北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宜昌市文联联合主办,宜昌市诗歌诗词协会和宜都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的“两江明珠 诗歌盛宴”大型诗歌民谣晚会在宜都拉开序幕。当代著名诗人张执浩、余笑忠、刘德东、余秀华、魏天无、小引、艾先、林东林等闪亮登场,民谣歌手董明安、张慧、马凯倾情奉献,为宜都人民送上了一场诗歌民谣盛宴。

当晚7时30分,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两江明珠 诗歌盛宴”大型诗歌民谣晚会正式开始。“从巍峨峻拔的高原走来,我是冰山的一朵雪莲;从碧波环抱的宝岛走来,我是海风中的一只乳燕……”在纯净的童声中,观众们仿佛被带入神奇的诗歌殿堂,心灵也仿佛得到了洗礼。

奔赴这场诗歌的约会,感受清江边这座城市的诗歌心跳和音乐脉动。现场氛围随着宜昌市诗歌诗词协会常务副主席、三峡文学杂志社执行主编毛子的上场变得更加热烈。

“落日与车窗保持私人的叙述,就像一部自传的结尾,一个人遇见自身的童年……”一首《从宜都到查湾》,激起了无数宜都人的回忆,引起现场观众的热情共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一幕幕精彩的瞬间。

“宜昌诗歌底蕴深厚,各种文化在这里交融,壮丽的人文景观、山水画卷激发了诗性的活力。”诗会现场,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湖北省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本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张执浩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据我所见》。

“成千上万的蝴蝶飞出来,云层感觉沉重了……”诗刊年度诗人获得者余秀华朗诵了她创作的《蝴蝶》。话音落下,热情的掌声经久不息。

“这次诗会的形式非常新颖,特别是民谣与诗歌相结合,效果特别好。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1岁的李国华是一名诗歌爱好者,虽然行动不便,但坚持让老伴推他来到了现场。

“余秀华坚韧的精神感动着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市民王晓燕特意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现场,“现场感受诗歌大家的风采,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对文学的热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