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多元”教学 构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模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鹏)11月7日,我市2019年产业扶贫带头人职业农民培训班——梁山特色产业培训班,在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村委会进入“室内理论教育”培训阶段,来自梁山村和望洲坪村的60余名产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技术员围绕脱贫攻坚和产业振兴,重点就中药材、蔬菜、茶叶等方面的种植技术和休闲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题内容进行了理论教学,并现场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发放各类培训资料400余册。

此次培训理论学习为期2天,此后还将结合农时农事,按照“室内理论教学培训、相关产业主题研讨、户外现场参观实训、学员生产实践操作、专家田间教学辅导”的方式开展“五步多元”实践教学和现场教学,预计总培训时长15天。通过“五步多元”教学模式让学员学的牢、记得住、用得上,努力培育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据悉,继梁山特色产业培训班后,我市其他乡镇(街道)的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共计9个班次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也将按照“五步多元”教学模式陆续开班,预计可培育生产经营型农民370人,其中柑桔专业2班次130人、茶叶专业1班次60人、脱贫致富带头人1班次60人、休闲农业1班次60人、特优农产品专业1班次60人;培育专业技能型农民156人,其中柑桔专业1班次54人、休闲农业1班次50人、特色产业1班次52人。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