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促学习 强素质 提能力——“市场监管大讲堂”正式开讲!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诗军)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11月7日,市场监管局举行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第一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聆听局党组书记上党课。全系统在职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非公支部党员等200余人参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大讲堂活动遵循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用理论学习打头,把思想教育贯穿始终。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还邀请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朱灿义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及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解读,正反面案例解析,让大家更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

以学习中省市各级纪监委通报为形式的警示教育,让在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更加紧绷规矩纪律弦,更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先进典型更能激励人,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先进典型教育环节,刚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借调挂职回来的邹德华,分享了两年多在京工作生活的感悟,感慨总局机关讲政治重学习、干工作抓落实、严纪律守规矩的工作氛围让人丝毫不敢懈怠,催人奋进。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正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在座党员讲党课,汇报主题教育以来的心得收获,剖析了自身及市场监管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深层次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他也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检视问题,挖根溯源,切实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同履职有机结合起来,汇聚全系统力量,干事创业,树立部门形象,为宜都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随后,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友平点评党课内容,他指出,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有效,抓得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安排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议还进行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

据了解,市场监管局由多个单位合并组建而成,机构改革的任务重,客观情况复杂,队伍整合困难多,且职能边界广,涉及到的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监管责任大、任务繁重,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要求更高。今后,该局将定期通过举行“市场监管大讲堂”的形式,统一思想,整合队伍,培训干部,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守规矩、明责任、有能力、勇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

(编辑: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