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快车”下基层 群众喜迎“精神食粮”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崇伟)11月8日,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满载着“精神食粮”来到潘家湾土家族乡将军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文化活动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数百名群众带来阵阵书香。

活动现场,64岁的村民周祖望观看完文艺表演后来到了图书车里,手捧着图书,激动地念起了打油诗:“看完舞蹈又看书,群众活动真丰富。文化惠民送春风,宜都农民享幸福!”

“书香快车——文化轻骑兵”是市文博图联合党支部2019年创建的品牌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向农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图书借阅服务,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打通了文化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自1月份以来,市图书馆已累计开展流动借阅服务13场,为群众办理借阅证744张,现场办理图书借阅487册,流动图书车为全市农家书屋、部队书屋流转、配送图书47次近52000余册,受到了基层群众和城乡读者的热烈欢迎。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