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市一医院启动“生命种子”计划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安琪)11月9日,市一医院党委组织“宜都医盟”先锋志愿服务队到八字桥社区红十字服务站,为市救援大队、宜都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技能专场培训。这也是市一医院党委“宜都医盟”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市红十字会,针对专业志愿服务队实施“生命种子”计划的首站。

培训会上,市一医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取得美国心脏协会BLS心肺复苏资质认证的职业讲师黄少君,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和创伤救护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详细传授了紧急创伤自救和救援,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胸外按压、自动体外除颤等相关急救知识。

培训结束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考核。通过培训考核,大部分参训队员掌握了急救技能,达到了“培训一人、教会一队、传授一技、健康一方”的目的,培训合格队员还被聘为“宜都医盟”先锋志愿服务队“爱心大使”,为“生命种子”计划代言。

据悉,“宜都医盟”先锋志愿服务队共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医护人员200余名,分布在各党支部及临床科室,截止目前已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镇、进军营”等心肺复苏专项培训80余场次,年累计培训1万余人次以上。预计在2020年6月之前,“生命种子”计划将完成全市部分志愿者服务队应急救护技能操作培训及考核。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