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在路上】邓先海:种茶也能摘穷帽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潘家湾土家族乡沈家冲村一组村民邓先海通过发展茶叶种植,实现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产业增收户的自我蜕变。

“我总共有9.87亩田地,全部都用来种茶叶了。”近日,记者见到邓先海时,他正在自家的茶园里修剪茶叶。

今年66岁的邓先海,家中有三口人,由于自己和老伴常年被疾病缠身,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十分艰难。2015年,女儿又因生意亏损欠下了债务,这一家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考虑到他们家的情况和困难,村两委通过走访、研究,按照正规程序将邓先海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帮助他发展茶叶种植,助力他走上脱贫道路。

“2015年,我们利用扶贫资金引进茶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让贫困户利用空余土地也种上了茶苗。”沈家冲村党总支书记李祖海说。

有政策的扶持,让邓先海一下子看到了希望,他明白要过上好日子,除了靠党和政府的帮助,还需要自己勤劳肯干。

邓先海说:“目前,家里新发展茶叶是7亩多田,老茶树只有2亩多点田,航空面积是九亩多。”

通过邓先海的辛勤照料,新栽种的7亩茶树在去年就开始有了收成。不仅如此,2016年邓先海在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指导下种植了猕猴桃,经过细心管理,猕猴桃在去年也有了收益,今年的收入更加可观。

“今年各种各样的收入加起来有两万多元,这几年收入才可观了一点,都是国家、大队的照顾,我们家才有了改变。”邓先海说着说着,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