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扶贫促发展  “认养”模式开销路  彭家桥村贫困户笑开颜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浪 杜倩)11月8日,市供销社联合合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彭家桥村发放了第二批扶贫土鸡苗,并邀请专业人员现场对农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

今年8月,市供销社为彭家桥村41户贫困户发放了土鸡苗2050只,由于部分鸡苗生病夭折,此次又补发了500只。同时,还为上次未参加活动的15户贫困户发放了土鸡苗750只。

近年来,市供销社以“社村共建”为抓手,注重“造血式”扶贫,坚持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工作思路,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以发展散养土鸡产业为契机,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鼓励他们进行土鸡养殖。

同时,为打消了贫困群众发展土鸡养殖的销售顾虑,市供销社还联系合瑞合作社,以社区电商为主要运营模式,承包土鸡及土鸡蛋的销售,并创新推出与全心畈桃树相结合的土鸡“认养”模式,即:合作社工作人员将贫困户土鸡“认养”信息发到网上后,有意愿的客户仅需付款199元便可“认养”一只农家生态土鸡,“认养”期为1年,“认养”当月起便可在规定店面每月领取10枚土鸡蛋,一年后还可通过预约领取3斤左右土鸡1只,桃子5斤。截止目前,彭家桥村已有133只土鸡被“认养”。

接下来,市供销社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合瑞生态合作社的合作,将彭家桥村打造成为散养土鸡养殖示范村,通过培育大户、建设基地、带动发展,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