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专题调研我市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今天(11月13日)上午,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湖北省“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宜都)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省民政厅副厅长赵显富等参加调研,宜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程建宏,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枝城镇龙王台村、陆城街道尾笔村,查看档案资料,实地了解了村规民约百分制考核、“三贤共治”、红白理事会等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9月份以来,我市在省、宜昌市法学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宜都)试点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主动担责,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全面展开,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建章立制、宣传造势,迅速形成“双基强化、三治融合”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的联动效应;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明确思路突出特色,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有力推动“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宜都)试点任务落地见效;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建立项目推进机制,加大考核督办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宜都)试点工作纵深推进。

座谈会上,五个试点乡镇和街道、四个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就推进“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建设的阶段性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宜都市委、市政府认真梳理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工作的有机结合;要在试点建设工作的体制机制上大胆探索,在制度设计、项目安排和试点推进中彰显“融合”特色,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治理机制,系统谋划、协同作战、整体推进,努力探索创新经验。

罗联峰表示,宜都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双基强化、三治融合”试点工作,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市领导白华、刘建宏、代志超陪同。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