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党代会监督委员会视察“双中心”建设情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黎文来 通讯员 张国)11月13日,市八届党代会监督委员会就市融媒体中心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监督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八届党代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王长镜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参加座谈会。

王长镜一行先后前往市融媒体中心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场馆,观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片《风正好扬帆》和融媒体中心建设专题片《融媒力量》,实地查看市融媒体中心播出机房、导控中心、多功能演播区、指挥中心等区域,了解融媒体生产平台建设及内部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长镜详细了解阵地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就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我市作为全国首批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宜昌市委要求,按照“宜都模式、宜昌样板、百强担当、全国标杆”的工作目标,先行先试构建起“1314”融媒模式,即:布局一个“融中心”、塑造三个“用户中心”、首创一套体制机制、深耕四种“融媒力量”,着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宜都样板”。

监督委员会成员围绕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长镜对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和公信力,让媒体融合真正发挥应有的社会效应。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积极挖掘内部潜力,不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要在统揽全媒体、发挥主阵地作用方面进一步深化融合,讲政治、有权威,坚守主阵地,传递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好融媒体中心“融”的优势,讲好宜都故事、传播宜都声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