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今天(1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谭建国、王世斌、张伟、邹青松、陈珊珊、陈红林、白华、胡卫东参加会议,宜昌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镜、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基础上,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18 个是否”,逐一发言、相互提醒,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开门见山地提出意见建议,相互提醒警醒,让大家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共同受到教育,起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

罗联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党章党规特别是党章、《准则》和《条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关键是要把找到的问题和差距整改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做表率。

罗联峰要求,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积极宣传者和忠实捍卫者,对违反党章党规的言行敢于亮剑、绝不含糊,坚决维护党章党规权威。要抓住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指示要求,在理论武装的前提下,把握好“学”与“做”的关系,把落脚点放在“做”上,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在为民谋利尽责中赢得民心,在为群众解难疏堵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和镜鉴,坚定不移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能力,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圆满实现。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