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织就业路 ——“楚凤起航”手工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云上宜都讯    近日,由湖北薇薇旗袍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妇联“楚凤起航”公益项目手工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市内下岗妇女、农村留守妇女、手工艺从业人员、手工艺爱好者等共50多人参加培训。

“楚凤起航”公益项目是由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而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宗旨是“为了孩子不再留守,助妈妈回家,让爱驻家”。本次培训通过“妇联+妇女手工企业+妇女”的方式,以传统手工艺为载体,帮助手工企业和妇女提升手工产品加工、研发、制作、营销等能力。

培训中,湖北薇薇旗袍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薇薇等围绕旗袍文化、旗袍发展历程、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旗袍挑边、盘扣理论知识和制作技巧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并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学习,不仅学会了一门技能,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将来如果还有这样的手工培训,一定会带好更多姐妹来学习。

培训结束后,湖北薇薇旗袍服饰有限公司还现场回购了部分学员作品,并和有意向从事手工艺品制作的学员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后,我们公司不仅要回购学员在家制作的作品,还可以为她们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同时,还会多多开展这样的公益培训,让广大宜都妇女收益,助力她们学会手工技能,实现就近就业。”李薇薇表示。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