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防火经” 筑“安全网”“资源卫士”护林防火在行动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罗茂涛 陶尧)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资源卫士”志愿者们到松乐山林场,开展了“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美丽林场”的主题活动。

松乐山林场是我市唯一的国有林场,森林面积有10618亩,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5%。时值深秋,百余亩的银杏林已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绝佳之处。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前来游玩的300多名游客发放了防火宣传单,详细介绍了森林防火期、森林火灾三要素、森林火灾等级等森林防火知识,并利用宣传车在林场内流动宣传。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垃圾清理、规范停车、禁烟检查和有害生物防治等活动,提高市民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护林防火的社会氛围。

据悉,“资源卫士”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打造的全新党建品牌,先后多次开展了以资源保护、项目服务、文明创建、爱心帮扶等为主题的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落实了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护的职责,服务了我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