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调解如何做?专家课堂来“支招”!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江大海  章世英)为提高基层维权人员维权调处技能,提升基层消费维权效能,化解群众消费矛盾纠纷,11月14日,王家畈镇组织辖区内各维权服务站志愿者、各村治保主任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培训,邀请王家畈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江大海讲授了维权常识和调解技巧。

培训中,江大海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后,消费维权职能整合和渠道建设情况、消费投诉受理处置的一般程序和要求,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消费维权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方便各基层维权人员掌握维权调处技能。同时,他还就“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后可能遭遇的网购价格欺诈、退货维权难等情况,具体分析、讲解了维权注意事项和要点,并就理性网购进行了提醒。

培训结束后,参会各维权志愿者、村治保主任纷纷表示,这个培训来得很及时、很贴近实际,为今后的维权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据悉,该镇还将村级维权工作情况纳入了基层绩效考核范围,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级维权站职责,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处理消费纠纷的能力,提升了基层维权效能。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