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退27.1万!我市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刘诗军)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让国家和省里降低电价的政策惠及终端用户,对17家未落实降费政策的企业进行清退,清退金额达27.1万元。

为切实把中央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价格监督执法人员、基层监管人员,由分管负责领导牵头,成立转供电收费清理小组,立足职责管理范围,强化工作责任,细化措施保障,做到相互联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扎实做好清理规范工作。

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政策宣传会,对其进行宣讲、告诫、提醒;还通过短信向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定向推送转供电政策、投诉咨询举报电话等信息内容,让全市电网企业、转供电单位及受电企业、租户等了解政策信息;并发放了300多份有关电价政策的文件和法律法规资料,悬挂了12条宣传横幅,提升大家对政策的知晓度。

会同电力、房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等单位,整合部门力量,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跨部门清理行动专班,以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物业小区为主,进行专项清理规范活动。同时,摸清转供电企业底数,督查相关企业自查,要求商品房销售企业的项目部、商业综合体和物业企业按检查通知时间节点和降价要求,有序清理和清退。行动检查转供电企业26家,指导17家单位清退费用27.1万元。

建立供电价格监管长效机制,督促整改落实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有效的办法,加强对转供电加价行为的监管,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环节加收的其他费用。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加大查处力度,对严重违法行为,重查严处,并给予公开曝光。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