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枝城镇:奔着问题去 紧盯实效改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黎文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枝城镇注重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改,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通过开展每周学、每旬讲、每月赛,同时积极走村串户查民情,找准差距聚民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这是为我们赤溪河村五组的100户村民安全饮水专设的增压泵,还有新铺设的管网……”近段时间,枝城镇赤溪河村能解决100多户村民供水的饮水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赤溪河村地势较高,虽然几年前就已经吃上了自来水,但由于供压不足,当供水管网前段的群众用水量增大时,后段就会发生供水量偏小、水质偏差等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枝城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对村民饮水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在了解到群众的用水难问题后,该镇立即展开行动,联合自来水公司和水利部门制定解决方案,投入20万元资金,在原有供水线路上新增增压泵一台,铺设供水管网3千米,彻底解决五组村民用水难的问题。

赤溪河村民鲜于开秀说:“跟我们装了新的水管子,水的劲头蛮大又卫生,我们生活就方便多了。”

枝城镇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着力解决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该镇还制定了详细的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以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和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进去、悟明白、讲出来。

“对我自身而言,本身就是一场自我完善、自我修复和自我革新的心历路程,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枝城镇经发办干部刘迪说。

枝城镇经发办干部郑阳也表示:“从这次主题教育中,我明白了自己在学习、思想上面存在的不足,这样就为我今后的提高指明了方向,我要更好去弥补这些短板。”

目前,枝城镇党委班子领办民生实事共4项,已完成1项。镇机关党员干部申报为民服务实事共38项,已完成12项。对照问题检视整改12项。

“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通过主题教育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枝城、克难奋进的担当枝城、和谐文明的幸福枝城、生态优美的绿色枝城、风清气正的廉洁枝城。”枝城镇组织统战委员万红渠说。

(编辑: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