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这个扒手就被摁住了~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近日,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辅警高鹏在北山超市门前抓获一名正在行窃的小偷,精彩一幕被市民拍下并发到本地论坛上,获得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1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轮休的高鹏与妻子一同前往北山超市购物,出于职业习惯的他超市门口多看了一眼,就发现了一个熟面孔——工作中一直密切关注的盗窃嫌疑人雷某(男,49岁,枝江人)正在偷盗一路人手机。高鹏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将雷某扑倒压在身下,又立即拨打了值班同事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当场从雷某身上搜出了刚刚盗窃的一部手机和作案工具。随后,雷某被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雷某承认了盗窃手机的事实,并供认了自己曾在我市实施的多起盗窃案件。目前,雷某已被刑事拘留。

11月15日,高鹏抓人的场景被热心网友发到了本地论坛上,不少网友留言点赞。面对赞誉,高鹏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抓小偷只是我的本职工作,当看见嫌疑人的时候,没来得及多想,条件反射性的就上去抓他了。”

据悉,高鹏曾先后荣获“湖北好人”、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宜昌市和宜都市两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宜都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