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畈市场监管所:“靶向”抽检 撑起舌尖安全“保护伞”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章世英)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巩固食品安全监管成效,近日,王家畈市场监管所针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靶向式”的食品监督抽检活动。

此次抽检主抓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金属、违法添加、霉菌毒素等重点指标,紧盯风险程度高、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进行抽检;坚持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全覆盖;坚持突出热点食品抽检,对消费者关注度高、媒体舆情反映突出的热点食品及涉及投诉举报的食品加大抽检力度。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提高食品安全管控水平,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被抽样单位相关主体经营资格、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证明等资料以及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主体责任等情况,并对其经营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截止目前,该所已完成抽样87个,其中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33个,餐饮食品37个,流通食品17个。下一步,该所将根据样品检验检测结果,严格依法依规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进行处理,确保群众的饮食安全。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