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志愿服务新模式!八字桥社区首支“家+”驿站志愿服务队“上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聂芮)11月15日,八字桥社区“家+”驿站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丹桂苑小区举行,这标志着该社区首支“家+”驿站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今后,我们以‘家+’驿站为平台,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服务,努力将丹桂苑小区打造成‘以和为贵、和谐相处、和气生财’的‘三和’小区。”启动仪式上,丹桂苑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华承诺说。

近年来,八字桥社区致力于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在陆城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帮助下,社区结合丹桂苑小区实际,在小区内建设“家+”驿站服务阵地,推行“六进驿站”服务功能。为充分发挥“家+”驿站作用,推进小区自治管理走向深入,把社区服务延伸到居民群众身边,社区决定成立一支“家+”驿站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在前期招募过程中,35名小区业主已踊跃报名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根据志愿者的个人意愿和工作生活实际,服务队对其进行了分类,并排定了“家+”驿站志愿服务值班表,建立了每天值班、每周碰头、季度活动的长效服务机制,明确了咨询接待、诉求处理、治安巡逻、消防检查、卫生巡查、矛盾调处、参与创建活动等志愿服务内容,形成了完备的志愿服务工作管理体系,为做实小区志愿服务、有效推进小区自治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八字桥社区各“家+”驿站志愿者招募已陆续启动,多形式引导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小区自治管理,努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