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宜昌市委宣讲团来宜都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文锋作宣讲报告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吴凯 图 王念慈)今天(11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宜昌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宜昌市委宣讲团成员、宜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文锋作宣讲报告。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报告会。

“全会以及《决定》坚持守正创新,把守正创新作为全会以及《决定》鲜明的主基调,有守正创新这样一个鲜明特点和显著特征。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本次会议的这样一个主题,并且做出《决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报告会上,李文锋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全会《决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会《决定》的框架结构和重大创新、全会《决定》的鲜明特点和显著特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紧密联系实际,鲜活生动、精辟透彻,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谭建国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深刻理解全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分层分类宣讲好全会精神,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落实好全会精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各项制度机制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在家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松宜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 、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委宣讲团成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领导带头宣讲、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基层理论宣讲等,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宜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党校副校长侯春煜:“通过学习,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信,对‘两个一百年’目标更加憧憬,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肩负着学习好、宣讲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职责使命,我将把此前学校组织抢先学习、骨干培训、集体备课、示范宣讲的要求和成效转化为高质量精品党课,以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做好接下来的宣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阎保国:“《决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天,市里的宣讲会非常及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好辖区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成果的巩固提升和清江沿线的生态修复治理,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白华:“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结合宜都实际,在党建引领、双基强化、三治融合上认真实践,脚踏实地的进一步探索宜都模式,为全省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报告会后,李文锋还到陆城尾笔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