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以渔——我市举办残疾人茶叶技术培训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翁世涛)“我们潘家湾适宜种什么名优茶啊?”“中茶108、长叶乌牛早、舒茶早,前两个在海拔500米以下,后一个在500米以上的地方种比较合适……”11月20日至21日,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茶叶栽培管理培训,帮助残疾人种植户掌握急需的农业实用技术,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来自全市的30多名残疾人和部分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茶园现场教学两部分。理论课上,来自市农业局茶叶专家向大家传授了茶树栽培管理、茶叶生产加工、茶叶经营管理等专业知识;高级农艺师曹绪勇、高级工程师陈砚平着重讲解了茶园标准化建设、茶园机械化生产技术、名优茶栽培管理和加工等“茶叶秘籍”,帮助残疾人种植户提升茶叶种植品质,促进茶叶销售,适应现代茶叶产业发展需求。

在聂家河镇茶叶专业合作社示范园现场,大家还积极互动咨询。曹绪勇结合实际,分析了潘家湾土家族乡适合种植的名优茶品种。

“通过这次培训,我真的获益非浅,特别是名优茶栽培管理加工技术,恰恰是我们迫切需要的实用技术。”家有10余亩茶园且年加工茶叶30多吨,来自潘家湾土家族乡沈家冲村的残疾人李友春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农业技术培训力度,为更多地残疾人送去脱贫致富“金拐杖”,帮助农村残疾人精准扶贫丰产增收,共同走上小康之路。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