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陆城街道: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切实解决民生难题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李迪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陆城街道党工委以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源问题,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宗旨,以切实解决民生急事难事为着力点,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近日,记者在驿马冲村一组看到,该村的主干道农发路处于单边放行状态,挖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清理道路两旁的边沟,为扩宽黑化做准备。

“我们现在要做的主要是在以前的基础上加宽,加宽之后进行硬化,硬化之后再黑化,2.75公里长的道路现在已完成可三分之二。”驿马冲村党委委员杜波说。

农发路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陆城辖区内主要的农村道路之一,由于近年来车辆通行量剧增,原来3.5米宽的路面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出行需求。今年9月,陆城街道正式启动道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将路面拓宽至5.5米,并进行路面黑化。

对于这一项目,驿马冲村一组村民徐家会颇为期待:“以前路蛮窄,现在把这两条路修宽了,不管是卖小菜啊儿们上学还是收柑橘啊都蛮方便。”

以此同时,在相隔不远的太保湖村,同样的道路改扩建工程也在同步进行,电力工人正在为道路两旁的杆线迁移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据了解,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基础建设,即将进行路面黑化。这样的场景只是陆城街道切实解决民生急事难事的一个个缩影。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九月我们在陆城辖区基层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陆城辖区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落后,不能满足农民出行的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采取措施,成立道路提档升级指挥部,为民服务解难题,现阶段我们已经启动陆龙路(陆杨路)、驿马冲路和农发路,农三环线的道路施工,现在施工紧锣密鼓中,今年十二月可以全线完工。”陆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志华介绍说。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陆城街道以切实解决民生急事难事为着力点,坚持真学细悟贯穿始终、一线调研贯穿始终、深刻检视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工作思路,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进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确定了10个重点课题,由班子成员领衔,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一竿子插到底,深入“解剖麻雀”,倾听基层声音、总结基层经验、吸取基层智慧。先后走访企业100家,小区200个,普通群众3000人,收集典型案例57个,针对10个重点课题提出建设性解决措施80余条。目前,陆城街道已交办问题117个,完成整改98个,正在进行整改19个,班子成员每人领办一件基层民生实事,牵头负责落实分管领域民生难题60个,村社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实事190个。

此外,陆城街道还通过举办中心学习组读书班,开展“学三新、创三新”专家讲座,开设网络“初心微课堂”,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胡敌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全处上下形成了浓厚的研学氛围。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陆城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副主任谢宜华说。

(编辑:李虹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