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幸福”食堂 托起福利院老人最美“夕阳红”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张兴容  覃世友)“列搞得还是蛮好的,以后吃饭都吃的舒服些。”近日,王家畈镇福利院食堂修建工程接近尾声,看着敞亮、崭新的食堂,59岁的福利院老人余兆华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王家畈镇福利院于2002年由原先的毛湖淌乡政府改建而来,距今已有17年历史,厨房墙体被损坏,部分檩条断裂,墙壁出现裂缝,房内设备也老旧落后,老人、职工的饮食卫生和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

“食堂不翻修,在里面吃个饭都吃不踏实。”回想起以前的旧食堂,王家畈镇福利院院长荣国喜满是忧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王家畈镇党委着力解决民生难题,把群众呼声当做第一信号,全力回应群众期盼。该镇领导班子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镇福利院食堂情况后,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了解情况,着手研究解决方案,坚决为全院老人和职工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食堂。

9月中旬,该镇福利院厨房改造项目正式动工,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新食堂的修建、水电安装及室内装修等工作已全面完成。目前,219.9平方米的新食堂窗明几净,崭新的桌椅板凳整齐划一的摆放着,现代化的厨具、餐具、中央空调、电视等设施智能又方便。

“12月5日,新食堂就要‘开业’了,想到老人和职工能在安全卫生的食堂就餐,我们心中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望着修好的食堂,该镇党委副书记袁涛欣慰地说。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